剛逛了小威媽咪的網站~~ http://charity0925.pixnet.net/blog

    看了最新的文章~~也讓我有心戚戚焉~~

    最近恩恩不知是不是覺得我們大人的注意力慢慢投注在要滿6個月的妹妹仩,他變得越來越皮~~
    首先是在看電視方面.. 因為外公變忙了..要照顧妹妹..所以陪他的時間相對的減少..他開始看電視..雖然都是看YOYO跟MOMO台,但我仍然擔心他的眼睛會看到壞掉..在家裡我跟他爸爸會強迫他不准看或休息..他可能會抗議個幾聲就乖乖聽話..但在外公家..他竟然用狂哭來訴說他的抗議..有時還會哭到吐..然後外公跟小阿姨就手忙腳亂~~我目前採取的方法是限制他最多看1小時就一定得休息..然後可以跟小阿姨玩巧虎教具..或是可以出去公園玩..如果講不聽.. 就請小阿姨讓他罰站..或是等媽咪回來再處罰..

   接著便是開始說謊這件事,說是他小聰明嘛..也算是..說是他奸詐..也有點跡象..因為當我們問他為什麼把東西丟掉..他會直接說不是他丟的.. 是妹妹啦..ㄟ~~最好是啦..妹妹才6個月..怎樣走到你那邊丟東西啦..直到我們問第2次..他才說實話..不然就牽托給小表弟..ㄟ.. 今天表弟又沒來..是怎樣丟啦..真是愛牽托..

   還有就是當我打電話回去,家人跟我說他不乖時..叫他來聽電話..他竟然喂的一聲後就把電話給我掛掉..氣死我了..我就再打..
他再掛..直到第三次我就跟小阿姨說叫恩恩去罰站..他才在電話那頭跟我說對不起..我壓住脾氣跟他說~~恩恩..掛電話是很不禮貌的行為..這樣你就是0分恩恩喔..他就回答我說..嗯..我知道了..媽咪..我要有禮貌..我要當100分的恩恩..聽到真的感動呢..

   或者是我們問他~你為什麼打小阿姨..他就說因為小阿姨罵我呀..那小阿姨為什麼罵你..因為我不乖呀..那你為什麼不乖呀.. 因為小阿姨罵我呀..ㄟ..進入了無限迴圈..還是問不出不乖的原因..因為他太會閃避問題點了~~(我想他有做政治人物的本錢...顧左右而言它..永遠轉不到中心..哈哈~~) 恩恩的聰明是我們知道的..可是有時真的覺得他聰明到我們甘拜下風..口才跟記憶力很好..所以我們只要出口的承諾決不能食言..因為他記的牢牢的..

   我跟爸比最近都努力跟恩恩說.. 恩恩要乖乖喔..乖乖的小朋友才會有人疼喔..相對的我們對他的要求也變高了.. 從妹妹出生到現在,我一直覺得恩恩表現的很棒,很愛護妹妹,超喜歡妹妹的..但也許在他心中打個問號會覺得..為什麼大家陪我的時間變少了..他是不是該努力吸引大家注意..我想我跟爸比應該好好努力在對他的管教上再有點耐心..再多陪陪他 ..這樣他可能就不會不乖了..要來仔細想想了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lo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