腎病症候群為常見的小兒慢性腎臟病,常見於2到6歲的兒童。
簡單來說,腎病症候群是指腎臟功能不佳所引起蛋白由小便中流失,
以致引起一系列的症狀,包括水腫(多在眼皮四周、陰囊以及下肢)、
體重增加、高膽固醇血症(>200 mg/dL)以及白蛋白低下(<2.5 g/dL)。


前陣子恩恩因為一連串的感冒,所以不停的在吃藥~~
後來我們發現他竟然開始水腫~~
臉,手,腳全身都腫腫的~~
量量體重竟然胖了4公斤多~~
趕緊問我們常看的醫生(我同學的ㄤ)~
他就很快的幫我家恩恩做尿液跟抽血檢查~~
過2天報告出來後~~
他就說這可能腎方面有問題~~
最好趕緊去大醫院檢查~~
這下可把恩媽嚇死了~~
在隔天就去台大掛了小兒腎臟科看~~
醫生一看到我們的原先的報告後~~
便馬上說應該要馬上住院治療~~
我跟我家恩恩馬上掉下眼淚~~
但恩媽有跟醫生說~~他已經有點消腫了~~
可以今天再做一次檢查嗎~~
醫生當然也贊成~~
所以恩媽就帶著哭哭啼啼的恩恩去抽血驗尿了~~
不過我家恩恩很勇敢喔~~這2次的抽血一點都沒哭喔~~
而且也沒哇哇叫~~
可是比恩媽勇敢多了~~

在經過1個多小時的等待後,醫生說指數跟前一次比起來好很多~~
是不用住院~~可是下次還要來檢查追蹤幾次~~
確認是因為感冒引起的還是藥引起的~~還是是腎病症候群~
恩恩總算比較開心了~~因為他一點都不想住院~~

而在期間恩恩都很乖,都少吃鹽~~
可是我也不知為什麼~~
他的食量變的好大喔~~
不過已經都沒水腫了~~~

而在經過2次的追蹤後~今天醫生說恩恩可能還是有腎病症候群的現象在~~
因為要開始做吃類固醇藥的治療~~
雖然沒有嚴重到要住院~~
但是仍要好好治療才行~~
恩恩你要乖乖吃藥檢查喔~~讓身體趕緊恢復健康喔~~

不過我家恩恩最近可是食欲好的可怕~~~
每餐都至少要吃2碗以上~~
ㄟ~~可不要真的變成小胖子了~~~

ps: 詳細的腎病症候群相關資料可以參考 : 小兒腎病症候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lo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