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恩媽下班坐公車去捷運站時,行經行天宮,剛好公車在等紅綠燈..
等候站牌下有好幾排位子..
我看到下面站牌剛好有個孕婦因為要等車,就想坐下來休息一下..
才走到一個位子旁邊,就有個中年婦女把她手上的提袋直接就擺了上去..
然後自己也沒坐下去..我就看著孕婦媽媽只好再往旁邊走去找另一排位子..
另一排則有另一個阿姨坐著..可恩媽覺得那排位子應該可坐上三個人~~可她就佔了3/4的位置..
所以孕婦媽媽只得擠在那剩下的1/4上坐著..
恩媽看了好想哭喔..好想下車去跟那路人說可不可以讓點位置給孕婦媽媽坐..

恩媽以前在懷孕中後期時,常挺著一顆大肚坐公車跟坐捷運...
我常覺得自己很幸運~~因為每次我一上車~~
總會有善心人士忙著讓位給恩媽..甚至於老伯伯跟老婆婆也有說著恩媽聽不大流利的台語~~
"有身的人要坐..這樣小孩才沒危險..我沒關係..我很勇壯的啦..沒客氣.."
每次恩媽都會很不好意思..瞧..咱們社會還是處處有溫情的..
所以恩媽以後只要坐公車或捷運一定努力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人..
而我也常得到一個感謝的笑容..這樣心情會變的好好喔...

所以當你看到有需要幫助的人..別忘記伸出你的援手喔...
這樣我想好心一定會有好報的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lo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