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拿消費卷啦..不可不知以下的問題解答喔~~~《資料來源:內政部》

Q1:消費券何時可以領?要去哪領?
A1:(1)發放日(千萬記得農曆年前只有這1天可以領喔~~錯過了~~過年就少了這個紅包喔~~)
時間:1/18上午8點~下午5點止(就是這個星期天喔~~~那天大家都沒空啦~~因為都要去領消費卷啦..)
地點:各地發放所!依照領取通知單上註明的地點,到戶籍地址所在的發放所領取
(要記得喔~~是戶籍地喔..)

(2)過了1/18 後(超過4月30日就領不到了~~別忘記呀~~如果不想領~~可以跟我說~~我幫你領來花~~)
時間:2/7~4/30
地點:依照通知單上所寫,到指定的郵局領取

Q2:有哪些人可以領呢?
A2:(1)只要是中華民國設有戶籍的國民都可以
(2)沒有設戶籍但具有台灣地區居留許可的無戶籍國民,依親居留的大陸地區民眾,已經取得居留許可的外 籍配偶都可以喔~
(3)2009/3/31前出生,並辦好出生登記的新生兒(一定要辦妥出生登記才可以喔~~)

Q3:帶什麼領?(這個可重要了~~~)
A3:(1)親自領:領取通知單、印章、國民身份證或居留證。 P.S.如果沒有印章可以簽名或蓋指印代替
(2)代領:領取通知書、委託書、委託人的身份證正本。 P.S.幫未成年子女領取,要帶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

Q4:我會拿到多少張消費券?(領的時後要點喔~~不然離櫃不負責的...)
A4:9張(6張500元及3張200元,合計是3,600元)。

Q5:我的身份證遺失了,可以用駕照或健保卡領取嗎?(趕快看一下你的身分證在不在)
A5:依規定一定要帶新式身份證,若用駕照或舊式身份證會遭拒,所以尚未換發新式身份證或是遺失的人,快向戶政機關申請補發。

Q6:消費券注意事項
A6:(1)不能補發,千萬別掉了,遺失了可不會再發給你 ==>所以要收好喔~~
(2)不能找零,別拿它去買200元以下的小東西 ==> 不然就了大了..
(3)不能轉售、兌換現金或購買商品禮券、現金禮券;但是你能拿它去送禮 ==> 過年紅包剛好可以用喔~~
(4)不能繳稅與繳交公共事業費用,例如水費、電費、瓦斯費等;但是可以用來買家用桶裝瓦斯 ==> 這個建議不錯~~
(5)不能繳學費,但可以繳營養午餐及書籍費
(6)不能回收,毀損面積超過1/4,形同作廢
(7)不能用在儲值型態的商品
(8)不能購買基金、股票、保險
(9)不能看醫生(但如果診所或醫院肯收亦可)
(10)不能買彩券(但如果店家肯收亦可)

所以啦~~~大家趕緊去消費吧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lo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