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在哪篇文章中看過,在教養小朋友的時候可以用1-2-3這個方法..
詳細內容我不記得了..不過我把我自己..嗯..教育我家恩恩的方法分享給大家..讓大家參考參考..
我給它命名為"恩恩的1-2-3" ~~哈哈~~~至少目前可以治得住他..我就很開心了..

首先呢~~先說明恩恩媽不愛打小孩,除非你真的很不乖~~但我只會打手背~~(這樣應該不算虐童吧..)
呵呵..
當要糾正恩恩的時候~~我會起頭"恩恩~~媽咪數到3~~如果你沒......媽咪就打3下喔...."
當數1的時候~~聲音輕輕巧巧~~溫溫柔柔的~~音量指數如果以1-10來代表的話~大概是3~~微量級~~
想當然耳小朋友一定不會理你的啦...
但恩恩媽什麼都沒有..就是有耐心..就給它等..
當數2的時候~~聲音明顯拉長且上揚並且比剛剛稍微渾厚有力~~音量指數則是提昇到5~~中量級~~
這時小朋友會有警惕心~~但腳似乎還沒感覺要往媽咪這邊移動~~
沒關係..咱們還有最後一步等著呢..
當數3時~~聲音則比數2時再拉長,但可就尖銳了..而音量指數則再提高到7~~重量級了...
通常在3數完後,我家恩恩會乖乖的走到媽咪面前~~
這時媽咪的聲音又馬上會變成微量級3了..
當然小朋友有時也是會耍個性的.. 也是會心情不好不甩你的..
可能這時你數到100也沒用~~~
我就會實踐媽咪的話,打他的手背,最多就打3下..通常我家恩恩就會在三秒內就哭出來了..
打完再給他抱抱並且直接跟他慢慢講道理..
這時小朋友反而會容易記得什麼事是該做的什麼事是對的..

或許每個小孩不一定適用,但大家可以參考看看..
小朋友可以寵可以疼..但不可以溺愛..因為這樣不是為他好..反而是害他喔..

這是我對我家恩恩的教養心得..分享給大家喔...
大家也可以來交流交流喔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lo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